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绕线艺术 - 芥子树

大众装置设计最基本的宗旨就是让艺术品更有共鸣,同时也给观者有一定的想像空间, 各自可以有迥然不同的解读和感触。
第二次诠释“芥子树”,想传达给观者的审美感受和暗示的意义就是 “带着我们的初衷,重新出发”。初衷, 别忘了我们当初的愿望,当初的热忱。虽然经过百般挫折,物换星移,我们都应该莫忘初衷。记得提醒回到最初单纯的自己,让自己偏离的心再次回到正轨然后再出发。


选择绕线艺术(string art), 因为那是很多人幼小时的记忆,最早接触的艺术知识。美术老师教的纱画线让对艺术懵懂的我们都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艺术便悄然而至。 绕线艺术,是很多人的艺术初衷。

童年时的绕线印象仅只停留在平面美术,然而这回为了让作品更有强烈的立体感,斗胆的以3D来呈现艺术芥子树。一棵抽象里带着柔美刚劲的树,线条缠绕中体现出了粗细变化的美感,四色线规律的穿插中体现了空间美感,轻柔的利用抛物线的美感让网格出现叠加的层次感。 这看似简单的直线组成艺术树让绕线的轻微移动角度都会有大大的视觉效果, 是理智与视觉艺术的结合。
这装置艺术耗了五小时,那是带着祝福的使命感。线条穿插后慢慢成形的芥子树,是那么的柔美。筑起的小山丘衬托了屹立不倒且有张力的大树,附加上的灯光让这艺术品更加柔美。

装置工作完成后,很多观者对这大树灵感来源感兴趣。同时,也有很多观者开始有自己解读,为这艺术品附加更丰富的意义,因为那是观者最直接的感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