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因為建築。所以出走


每次出走,大多數因為建築。始終,我還是免不了。
有時,我不禁地回想,如果當初馬大錄取時是我的第二志願,也還是建築業,我可能會是安分守己的土木工程師,而不是如今有著那些猜不透的想法。我也無解!
或許該認命的與建築離不開,誰叫我爸是吃這行飯的。從中學開始閱看藍圖,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了。但當初我爸所理解的建築,卻不是如今我執著的建築。
這次米蘭之旅,原以為會是職場句號後的洗禮,投入另一個旅程碑前的鬆懈。因為軟弱,因為不甘,我卻暫時妥協。沒有怨言,因為那是自己放不開的決定。我以為我可以裝作很瀟灑,原來我卻是個懦夫。
建築那個東西,我背負了很多解不開的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